奇奇

脑洞全靠自产悲桑逆流成河
http://weibo.com/u/5573308310/home 欢迎来玩

绅士的新娘 章一

Note:背景大约在十九世纪末二十世纪初,最近有点复古情节,历史盲


褐发少年坐在靠窗的椅子里,眉头一会儿弯起一会儿耷拉下来,一会儿弯起一会儿耷拉下来,他盯着窗外明晃晃的日光,几不可闻的叹了口气,上帝为什么要跟他开这样的玩笑呢。少年把目光移向面前的书桌,上面摆放着一个打开的信封,信封下面压着一张白底黑字的录取通知书和一封教务处来信,录取通知书措辞热情洋溢的欢迎他加入纽约大学,成为文理研究院一名前途无量的新生,而教务处的来信则是冷冰冰的拒绝了他的奖学金申请,这冰火两重天的消息让他备受折磨。

如果凯茜没有在一个月前和她的小男友订婚,那他没拿到这份奖学金也算不上大问题,可现在家里的积蓄一大半都给凯茜置办了嫁妆,他总不能再把家里压箱底的那点钱拿走,再说也远远不够。

 *

你打算怎么办,BuckyBarnes?

褐发少年靠在椅背上长吁一声无奈的闭上双眼,如果他能和大人一样工作挣钱就好了,那样他就可以….等等,一道白色的灵光闪过,工作,对,他怎么没想到这个呢,出身小商人家庭的他自小生活条件不错如果不是这节骨眼上他和凯茜都需要用钱家里也不会这么拮据。他有手有脚,还识文断字,他可以出去工作。向学校申请延迟一年入学,去码头搬沙袋,去餐厅刷盘子,没关系,他什么都干,就是这个,他能解决学费的问题,霎时褐发少年觉得浑身充满了力量。他在镜子前转了一圈,仔细端详镜中的自己,思索了一会儿,在衬衫外面套上马甲,把头发向后梳,再用发蜡抹一抹,这招看起来效果不错,至少让他看起来不像十二岁了。我是天才,妈妈会为我骄傲的。可爱的凯茜也不用再为她的嫁妆占用我的学费而内疚自责了。褐发少年雀跃的夺门而出,现在就行动。

 

*

然而理想的工作并不像Bucky以为的那样容易找到。他彬彬有礼的询问码头监工是否需要一个年轻的壮劳力,歪带着毡帽,胖得像土拨鼠的中年男人看了他半天确定他不是开玩笑之后哈哈大笑起来,“我的小少爷,您还是回家帮妈妈刺绣吧,这里的活计不适合你。”

Bucky窘迫的脸羞得通红,他真笨,他怎么能穿上自己最好的那套衣服来码头找工作,还蠢的要命的抹了发蜡,他出门时只单单想着穿着体面可以更好更快的找到一份像样的工作,雇主们会喜欢看到他干净整洁的样子。他应该先去酒店或者餐厅试试,而不是穿着三件套到码头问这里是有适合他卖力气的工作。

 

*

Bucky略带沮丧的向下一个目的地出发,报纸上刊登了华尔道夫酒店的招聘启事,那个著名的五星级酒店录用标准严格,他整了整衣领,上帝保佑别再让他出糗了。

酒店的小门旁边贴着一个招聘处指示牌,Bucky深吸一口气推门而入,狭窄的走廊人头攒动,他小心的打量了一圈竞争对手,个个仪表堂堂,有的紧张的搓手,有的默诵圣经祈求好运,Bucky狠狠捏了自己一把,争气,一定要争气。

面试进行的很顺利,酒店经理微笑着请他回去等待录用通知。Bucky内心的小人欢呼着吹起了胜利的喇叭。

他带着胜利者的笑容拨开仍焦急等候在面试厅外面的人群,准备回去告诉家人这个好消息。心情愉悦的少年走到门口,踌躇了一下,心中忽然生出想熟悉一下这个传说中纽约最奢华的酒店的想法,虽然明白待他正式上岗后会有酒店培训师为他介绍,但是他耐不住那份好奇,况且培训师不见得会让他见到他想看的那些。

 

一楼堆满了前来找寻工作的求职人员,他偷偷溜到二楼,走了几步之后,突然被眼前一则启事吸引住了,不为别的,只为那用黑字标粗的年薪300美金。300美金,上帝,即使他刚刚得到的那份工作一年满打满算也不会超过150美金,这可是300美金啊。Bucky瞪大眼睛仔细研读那份启事,这是一篇措辞隐晦的招工启事,大意是曼哈顿近郊的格兰特庄园需要招聘帮手,除了园丁和司机,其余岗位仅限女性。

300美金的职位显然只提供给姑娘们。赤裸裸的性别歧视。Bucky气呼呼的在心里咒骂。这个庄园到底有什么毛病,还有为什么这份启事见鬼的贴在无人问津的二楼。

 

“你好,请问需要什么帮助?”一个柔美的女声从背后响起。Bucky吓了一跳。

“没,没什么,”Bucky面上微微一红,美丽的女服务员依旧微笑着注视着他,精明的眼神等着Bucky问出他心中的疑问,“为什么这个庄园只高薪招聘女性?”Bucky满脸不解。

“这是格兰特庄园管家的要求,具体情况我们并不清楚,如果你有姐姐妹妹想去格兰特庄园找份工作的话,可以请她后天来这里面试。”女服务员耐心的解答。

“可是把招聘启事贴在这里看到的人会很少。”

“琼斯太太不希望人们蜂拥而至,毕竟,这么丰厚的酬劳人们肯定会趋之若鹜。”

“到底什么工作报酬这么多?”

“高级女仆。”服务员答道,随即对Bucky俏皮一笑,“我猜的。”

“女仆?”

“欧洲每个庄园都会雇佣大量的男仆和女仆,我们这里大家不太喜欢这些字眼,但其实没什么分别。”

“谢谢。”Bucky向服务员礼貌的欠了欠身。

 

女仆,Bucky在心里叹了口气,300美金,女仆,300美金…他怎么就不是个姑娘呢。

生平头一次Bucky希望自己能变成个姑娘。

金钱果然是魔鬼。

 

*

一整晚Bucky都在翻来覆去的想着那300美金,300美金不仅能解决学费还有少许结余。300美金,300美金,漫天飞舞的300美金飘散在他的梦里。

第三天他收到了华尔道夫酒店的录用通知。他沉默的捏着那个信封。

如果你有姐姐妹妹,可以请她后天到这里来面试。

Bucky摸了摸自己光洁的下巴,脑中忽然冒出了一个疯狂的想法。

 

*

“你叫什么名字?”一身黑裙的琼斯太太扶了扶单边眼睛,目光如炬的注视着眼前的女孩。她个头太高,骨架粗大,说起话来细声细气,但是看起来很有力气。

 “Betty。”

“Betty Barnes,太太。”

 “好吧,Betty,转个圈,走到门口再走回来。”

Betty满脸疑惑,但是仍然默默的遵照琼斯太太的指令,抬头挺胸走到门口再走回琼斯太太面前,琼斯太太露出满意的眼神,潜质不错,日后稍加训练应当不会损了庄园的颜面。

 “明天到格兰特庄园报到。”琼斯太太冷冷的宣布。

 “我被录用了?”这么简单?

琼斯太太一脸问这么多干什么的表情瞟了她一眼,“不接受明天可以不来。”

 “不,太太,抱歉,请原谅。”

“行了。”琼斯太太不耐烦的挥了挥手,示意Bucky赶快离开。

 

走出面试厅Bucky手心里全是冷汗,匆匆走到无人的角落,靠着墙壁如同一只被抽了骨的鱼一般滑倒在地,他这是在干什么啊,上帝,他默默捂住脸,这个近乎疯狂的想法获得成功让他既欢喜又茫然。

Bucky,你不能退却,你要坚持,坚持到最后,你能做到。这是为了凯茜和全家,你能做到。

你能做到。

站起来,昂首挺胸的走出去。

 

呼——,他长长舒出一口气站起身,他得在进家门之前换掉这身滑稽的衣服和假发,否则妈妈会吓晕过去。

格兰特庄园,但愿那是个不错的地方。

 

评论(21)

热度(608)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