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奇

脑洞全靠自产悲桑逆流成河
http://weibo.com/u/5573308310/home 欢迎来玩

Double life 05

前文链接:

01  02 03 04

都没猜到会更这篇吧 哈哈哈


Steve盯着手机上陌生号码发来的照片,起初他以为是恶意骚扰准备习惯性的删掉,手指滑到删除键上的一瞬间那熟悉到他闭着眼睛都能在空气里勾勒出的背影抓住了他的心脏,他仔细辨认希望这是又一次失真的PS作品,但是那渺小的幻觉最终被铁一般的现实击得粉碎,那枚他亲自定制的钻戒闪着恶意的光芒刺痛了他的眼。

Steve不太清楚别人的家庭是如何处理这种危机的,毕竟他周围的朋友大多数都是快乐的单身贵族,最大的烦恼不过是和男朋友或者女朋友隔三差五的小口角,或者是因为晚回了一个电话或者是因为忘记了某个纪念日,这些问题他和Bucky都没有。回想他和Bucky三年多的婚姻生活,他们竟然一次架也没吵过,年度恩爱家庭榜上的常客,他和Bucky恩爱吗,他毫无疑问的爱着Bucky的一切,Bucky也给了他无数的快乐和温暖,可是这场婚姻,和完全由意外而来的Ian,却完全不是Bucky最初的选择。他的心跳的像擂动的战鼓,冷静冷静,长舒一口气后他又看了一眼手机上的照片,按下删除键,他不需要这个,让拍照的狗仔见鬼去吧。

 *

“今天这么早?”把他迎进家门的Bucky看不出任何异样,带着和昨天一模一样的笑容亲吻他的脸颊。他惴惴不安的心得到了安抚。

“想你就回来了。”Steve坦诚的说。Bucky小小吃了一惊以为他在撒娇,于是他走过去贴着Steve的嘴角吻了一下,“我也想你,甜心。” 

晚餐席间Steve讲了几个干瘪瘪的笑话Bucky很捧场的和儿子一起笑,Steve揉了揉鼻子,“抱歉,亲爱的,我想我在这方面确实没什么天赋。”

Bucky给他夾了一块培根,不以为意的说,“看你这么努力的小傻样我就够开心了。”

Bucky从不挑剔他的任何缺点,而他清楚的知道自己并不完美。怀疑的种子一旦埋下,所有熟悉的画面瞬间都变了味道。

他想起和Bucky交往时,Bucky的手机常常会有陌生来电,虽然Bucky每次都忽略了那些电话,还有他几次求婚Bucky暧昧不明的态度,不,不,Steve Rogers,停下,Bucky让你标记了他,你不能仅凭一张照片就动摇,那是对Bucky的侮辱。

 *

Steve有心事,沉重的表情挂着脸上,他自以为掩饰的很好,可是面对连他笑起来脸上有几道纹路都一清二楚的Bucky,他的心思简直就是一本摊开的日记。

晚餐后Bucky早早把孩子交给了保姆,Steve在书房里翻阅一本昨天尚未看完的小说,Bucky悄悄走到他身后摩挲着他的肩膀,“Steve,我的大甜心,你是不是忘记了什么?”

Steve一脸困惑的扭头看向Bucky,“我……”他看了一眼手表,“亲爱的,现在才八点,去卧室是不是早了点?”

又一个反常征兆。Steve居然刻意回避他们的亲密时光。Bucky压下一丝心底窜上来的怒气,在搞明白Steve愁云惨雾的原因之前他不想冲Steve发火。

“卧室的部分稍后再谈,” Bucky用手指捻起一小撮Steve的金发在指尖把玩,“我要问的是这个。”Bucky掐了一把Steve的脸蛋,“谁欺负你了?快交代。”

Steve吃痛的揉了揉脸,心里竟然有点高兴,Bucky的暴力关怀,久违了。

 “没……”

“你要敢说没什么今晚就去睡沙发。”

“没你想的那么严重。”

“到底是哪个妖艳的贱货让我的小Steve愁眉不展?”

妖艳的贱货?Steve忍不住笑了一下,天哪,只有Bucky能让他这么轻松的笑出来,压在心上的那块大石头喀拉拉的发出碎裂的声音。

 

“一张无聊的狗仔偷拍,”Steve坦白道,在Bucky面前他不想撒谎,“八成是合成的,没什么。”

噢?照片?偷拍的?让Steve这么沮丧难过想必不是关于Steve自己的照片。

 “我好看吗?”Bucky眼里闪着调皮的光芒。

Steve心虚的瞅了Bucky一眼,像抄作业被老师逮住的小学生,“只,只有背影……”

一个背影你给我演悲惨世界?宝贝儿,说实话。Bucky直勾勾的盯着Steve,既不催促也没有就此打住的意思。

 “你抱着的那个Alpha是谁?”Steve的手指捏皱了手中的书页,紧张的像法庭上等待宣判的囚徒。

Bucky露出一个我就知道的表情几不可闻的叹了口气,短暂的沉默后他开口问道,“你相信我吗,Steve?”

“相信。”Steve咬了一下舌头,嘴巴快过大脑的回应让他挑了挑眉。他的身体可真诚实。你说我就信。他爱得盲目,从他们相遇开始,Bucky的身上就影影卓卓罩着迷雾般的东西,他偶尔感觉得到,但他从未深究过。不是不能而是不愿。如果盲目能让他得到Bucky,他看不出不这么做的理由。

Bucky显然对他的反应很满意,他微微挑起唇角一边揉着Steve的肩膀一边用聊天的语气揭露了那个Alpha的身份,姓名Curtis Everett,曾在三角洲特种部队服役,七年前在叙利亚救过当战地记者的Bucky的命。Curtis今年退役回老家结婚顺道来探望Bucky,临别时Bucky给了他一个纯洁的朋友间的拥抱,故事简单的像杯下午茶。

Steve抓紧了Bucky搁在他肩膀上的手,一脸忧戚,“你以前的工作那么危险?” 上帝,关于职业Bucky只轻描淡写的说过他是报社负责搞摄影的,到处乱跑,风餐露宿把他皮肤都吹糙了。如果有时光机器管他多少钱Steve也要弄上一台把Bucky从那片战火里拖出来。

“爱好。”Bucky亲了一下Steve的头顶,“现在我有新爱好,自然不去想以前那些事了。”

 “新爱好?”

 “说你笨你就笨。” Bucky从身后揽住Steve,把头埋进他颈窝,“要不要继续卧室的部分?”

Steve偏过头吻了吻Bucky柔软的嘴唇,心上那块沉重的大石头不知不觉已消失无踪。他感到愧疚以及对眼前人更多的诉不尽的爱。不够,他给Bucky的信任不够,他发誓今后不会再理睬任何试图挑拨他和Bucky感情的技俩。

那个夜晚后来很美好。Steve睡得很香很甜,亲密无间的时刻Bucky对他说我爱你,Bucky不太喜欢把这句话挂在嘴边,再次亲耳听到喜不自胜。

 

*

浓稠夜色下一身黑衣的Bucky穿着连帽衫手机屏幕闪烁着妖异的色彩,“Fury, 有人想从Steve那边下手,事情不像我们预估的那样简单。今天拍照的那个人绝对不是狗仔。”

如果是狗仔要么以照片相威胁要求Bucky高价买回照片压下所谓的出轨丑闻,要么直接发布到娱乐版头条发布各种标题党婚变报道,这个人竟然选择把照片发给Steve企图破坏他们甜蜜的婚姻。不可饶恕。任何试图伤害Steve的人都不可饶恕。

 电话那头静默了片刻,“我去查。”

 “有线索知会我。”Bucky的眼神变得冰冷。

Steve睡的依旧深沉,Bucky盯着他均匀起伏的胸口嘴角不自觉的翘起来,这个人,真是只要看着他就能让他心里满得涨出来。他脱掉衣服悄悄滑进Steve怀中,宝贝儿,睡吧,我会保护你。

 

评论(30)

热度(2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