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奇

脑洞全靠自产悲桑逆流成河
http://weibo.com/u/5573308310/home 欢迎来玩

贡品 02

南境离王都不过半天的路程。行至王都城门外不远处,罗杰斯让车队停下,那双绿眼睛困扰了他一路,不解开这个谜题就把布勒斯的小皇子稀里糊涂送进宫他会辗转难眠。既然车里人不肯让他一探究竟,他只好失礼了。

布勒斯的护驾队伍在边境已经回程,眼下围着马车的都是罗杰斯的人马,没有人会对他们领主钻进一个贡品的马车表示任何异议。

车中人显然被突然闯入者吓了一跳。马车内空间狭小,罗杰斯强行把身体塞进去,那可怜的小皇子无可奈何的被他挤到了角落里。这下罗杰斯可以尽情的欣赏那双让他困惑的迷人双眼了。他想问我们是否在哪里见过。可转念一想,他这个草根出身的莽人怎么可能和一个远方国度的皇族是旧识。

他留意到了那片湿漉漉的面纱,想来也是,远离故土前路凶险,小皇子只身一人又怎么会不害怕。他不想虚伪的安慰他告诉他一切都会好起来,因为不会,不仅不会还会比现在糟糕上一百倍。巨大的宫门像一张怪兽的嘴准备吞噬这少年洁白的灵魂。

罗杰斯想了半天,摸出腰间的水壶递给那个明显还没缓过劲的小皇子,“赶了那么久的路,渴了吧?”这是他能给出的最大安慰。

小皇子迟疑着接过,他不能揭开面纱,罗杰斯背过身去,“我不看。”

小皇子心里一阵苦笑,他一点都没变。

伸手接水壶的时候罗杰斯突然发现了一点异样。为了确认他的眼睛没有骗他,他沉声道,“失礼了。”他捉住那位小皇子的双手仔细端详了一番,果然如他所料,布勒斯的国王胆大包天。

“你知道假冒贡品是死罪吗?”罗杰斯直直的盯着车中人。

“知道。”那人开口的声音糯糯的,带着一丝被水润泽后的清凉。

“布勒斯的国王逼你假冒皇子?”

“没有,我自愿的。”

“你...”

“我能看出来,内侍监也能看出来。就算你骗过了内侍监在皇宫里迟早也会穿帮。你的手,那不是一双皇子的手。”罗杰斯一阵焦躁。比起贵族他更见不得平民百姓进后宫。

只见那人淡淡的说,“时间仓促,没来得及充分准备。”

“你为什么哭?”罗杰斯忽而话锋一转,把那双绿眼睛的主人呛的一楞。

“没什么,远离故土难免伤感。”

“你在撒谎。”罗杰斯也说不清为什么,对方说的本在情在理,可他就是直觉他在撒谎。

“我没有。”他有些惊慌,他不能毁了给那个孩子的承诺。那小皇子被众人押解着一路嚎哭,趁守备稍稍松懈时玩命的逃跑,结果在偏僻的郊外撞上了他,随后追来的士兵无奈又冷酷的说,没有人想送你去新大陆,殿下,可是国王的命令如此,你不去就是你的弟弟妹妹去。

“我不去!我不去!我才十七岁,我不想死……求你们,求求你们,我不要皇子的身份,求你们回禀父皇我死了,我,我会隐姓埋名,绝对不会给父皇惹来麻烦,求你们了。”他像只受了过度惊吓的小鸟,扑到路过的一名修士身上,抱着那名黑袍修士的腰呜咽,“修士大人,您是修士,是神的使者,求求您救救我……”

士兵们踟蹰着上前,为首的那个眼里流露着一丝不忍,“殿下,别这样。事情也许没您想的那么糟。殿下这么讨人喜欢,新大陆的王一定会宠幸您的。”

小皇子双臂死死环住那名黑袍修士的腰,士兵们一时不知如何是好。在布勒斯修士是极受人们尊敬的。

那名修士看向那队士兵的长官,又看了看装饰豪华的马车以及马车前行的方向,“今年轮到皇子了?”

“修士大人,请您劝劝殿下,再不走要赶不上时辰了。”使臣朝修士行了个半鞠躬礼。

小皇子把修士搂的更紧,“不要,我不要去,……,你们杀了我吧,就在这儿,杀了我吧,我宁愿死在自己的国土上。”

修士摸了摸那孩子的头,半晌开口道,“新大陆的王见过殿下吗?”

“应该没有。”使臣谨慎的回答。

那孩子眉眼和修士有几分相似,最巧的是他们发色几乎一样,修士蹲下身用宽大的衣袖替小皇子擦了擦眼泪,转身对使臣道,“你们觉得国王被迫失去自己的孩子会称赞你们任务完成的圆满吗?”

“这……”

他换上了小皇子的衣物,黑纱掩面,坐进马车里他心如止水,他最在乎的那个人已经不在了,他对这世界并不留恋。

可就在几个时辰后,边境线上他日思夜想的人居然出现了,他等了他十年。从青葱的少年等成如今的成熟果实,他看见史蒂夫罗杰斯的那一刻忘记了呼吸,整个人像被施了魔法无法动弹,待他发现史蒂夫准备凑过来的时候惊吓的慌忙放下车帘。他不能在这时候认他。当车轮重新开始滚动的时候他才深吸一口气,开始努力消化史蒂夫还活着的事实,他不仅活着,还成了一方领主。那风度仪态早不是他当年认识的傻小子了。更何况他现在重任在身,进入宫门前见到他,知道他还活着并且活的很好,足够了。

车轮停止转动的时候他原以为已经抵达王宫,没想到史蒂夫居然钻进马车里来直勾勾的盯了他半晌,他紧张的搓着衣袖害怕下一秒史蒂夫就会叫出他的名字,没料到史蒂夫只是问他是否口渴。他松了口气却又忍不住怅然若失,心情低落的去接水壶下一秒却又被史蒂夫捉住了双手,喂,不带这样玩的。

手掌上的薄茧出卖了他,车厢里光线昏暗,史蒂夫居然眼尖至此。

史蒂夫依旧没认出他。但他听出了史蒂夫的怒气。别再问他为什么哭了。他不能告诉史蒂夫真相,否则犯死罪的就不止他一个了。

“你再不说真话我会对你做出更无礼的事。”史蒂夫利用体格优势把那双绿眼睛拢在身下。

“思念故人。”绿眼睛贡品艰难的说。

“你的爱人?”

“是。”

罗杰斯闻言放开他,“他不在了?”

绿眼睛贡品不说话,把脸撇开。

“如果他在怎么会让你做这种傻事。”

绿眼睛依旧不答话。

“罗杰斯大人,内侍监的人来了。”一位侍从在马车外通报。

“内侍监?”罗杰斯差点忘记贡品真正入宫前得先由内侍监验身。

罗杰斯打量着绿眼睛,目光里带着意味明显的询问,不是处子的贡品会被充为军妓。他犹豫了半天,“你是?”

“不是。”绿眼睛干脆道。他失贞的对象就在眼前。

“你简直找死。”罗杰斯着实被这绿眼睛给激的火气往上涌。

“那得罪了,相信你爱人也会原谅我。”罗杰斯把绿眼睛逼到角落里,一手禁锢住绿眼睛的双手,一手掀起他宽敞的袍子,扯下内里的遮蔽物,绿眼睛挣扎起来,“你干什么?”

“救你。”

全车队,包括内侍监刚刚到场的差役都清楚的听见了马车里的动静,贡品惨烈的叫声震动着在场每一个人的耳膜。

不一会儿只见罗杰斯领主一脸凶煞的表情从马车里出来,“这小子娇惯的不像样,我教他学点规矩。”

“这……”内侍监的仆从为难不已,王上好处子,您在郊外把头汤喝了,他们可怎么交代。那差役不死心的走到马车前面,掀开帘子一角,里面的贡品虚弱又痛苦的蜷成一团,双手手腕有明显被用力勒过的痕迹,袍子凌乱的裹在身上,他探进半个身子,扯掉贡品身上的袍子,大腿根部有血迹,很好,罗杰斯领主破瓜破的彻底,这样的贡品即使是皇子国王也不会要的。

“根据律法,非处子之身的贡品充为军妓,罗杰斯大人,至于您的所作所为请您自行给王上一个交代。”

“那个贡品冒犯了我,他不懂规矩,送进军队也只会冒犯更多的人,我会带他回去好好学规矩。王上那边我自有交代。”

“罗杰斯大人,您这是在为难我们。”

“我给了你们最好的解决方案,不然你们要告诉王上贡品在你们眼皮子底下被开了苞吗。”

“回程。”

车队在罗杰斯的号令下调转方向,踏上来时的路。

马车里的人泪眼婆娑,史蒂夫这杀千刀的混账,揪掉他那么多毛发,他下面都快秃了。为了更逼真那白痴还割伤自己的手把血抹在他腿上。

混蛋!他甚至不知道他是谁就为这素未谋面的陌生人做了这么多。不知怎么让他心里吃味起来。这么多年史蒂夫到底有没有找过他。如果他们相认,史蒂夫会要他吗。

马车继续一路颠簸,车中人迷迷糊糊的胡思乱想渐渐坠入了梦乡。

罗杰斯骑马不疾不徐的跟着马车一侧,也不知怎么,这绿眼睛总让他想起一个人,一个他找了十年的爱人,他摸了摸胸口的香囊,巴基,你在哪儿呢?

评论(47)

热度(440)